瞎搞翻译的

瞎搞翻译的

【约会组】夏蝉

⚠约会组

⚠日常

⚠短小


      木制回廊上倒下一只蝉,聒噪着挥舞四肢,好像溺水似的拼了命划拉。锦户亮循着声儿,光脚踩着吱呀的木板溜到回廊。没想到丸山早就在这儿坐了好久。他看着院子里被太阳晒得几乎打蔫儿的草本植物,感受一阵阵穿堂风拂在脸上——还是有点热。


      丸山属于爱出汗体制,尽管找了个通风的地方吹吹风,汗珠还是不给他面子似的一个劲儿冒。挂在房檐下的风铃丁零当啷,倒是让人心理上莫名就凉快了些。


      锦户在盘腿坐着的丸山身边找了个地儿,随意就坐了下来,丝毫不在意坐姿,潇洒得很。但他还是很在意,那只一直叫着的蝉。他伸手戳戳丸山的手臂:“不觉得有点吵吗?”


      丸山思考了一会儿,默默吐出一个“嗯”。锦户探头探脑把四周都看了一遍,在柱子底下发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蝉。


      “maru,你来看。”


      丸山终于起身,蹲在锦户身边。狭小的空间温度又热了几分,锦户指着那只褐色的小东西,“啊,是蝉啊。”丸山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有点可怜。”锦户说,蝉的声音渐渐弱了。它的爪子只剩下生理性抽搐,再也没了往日顶着大太阳唱歌的威武。丸山看了看前面的院子,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。


      “把它埋了吧,看着怪可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锦户拉长了尾音,看样子好像并不太同意丸山的提议:“话是这么说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放着不管的话,它就只能当蚂蚁的晚餐咯?”


      锦户下意识撅着嘴,他表示不同意见的时候总会这样。“可是你埋进土里,”他折了片叶子在指尖揉出汁液,草的味道瞬间沾染上他的手指:“不也是成了微生物的晚餐?”


    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此消彼长,万事万物都是互相转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说得对,”丸山把手里的小棍扔到院子里:“那就这么放着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又坐回回廊,锦户歪着靠在地板上,抬头盯着丸山头上翘起的发尾。“有点长了。”他想:“什么时候叫他去理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伸手,看见指尖绿色的汁液,才想起自己还没洗手。嗅了嗅,带着些苦味。锦户撑着地板站起来舒展着身体,脚下那片地板已经被他坐得温热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”他说:“吃西瓜吗?”


      丸山回过头,鬓角有些被汗润湿。他眨眨眼,又温柔地眯起细长的眼睛:“好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看看。溜了溜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